Powered by Blogger.
RSS

满足感

今天(四月十八日)不稳

生命你有没有感受到,生命并不好过,而你希望你不在那个环境中?

你觉得生命是痛苦的,工作不好,生命不好,所有事都不对劲?

以下的故事,可能令你改变对生命的看法:

我和一位朋友倾谈,他说虽然有两份工作,而每月的收入仅仅稍逾一 千元,但他已很高兴了,我很奇怪他还可以那么开心,因为他的收入 微薄,要节衣缩食才可以供养他年迈的父母,他的岳父母,太太,两 个女儿,还有一般家庭的各项开支,他解释说,是因为一次在数年前 他在印度目睹的事件,当时他因为一次重大的挫折,心情低落.所以 到印度散心,他说他亲眼看到一个印度妇人用割肉刀将她的儿子的右 手切下了.

那妇人无助的眼神,那四岁的稚童痛苦的呻吟,至今仍令他难以释怀 .你可能会问:为什么那母亲要这样做?是否她的孩子太顽皮,或是 他的手受到感染?

都不是,原来只是为了行乞!

那绝望母亲特意把孩子弄成伤残,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,我的朋友吓 呆了,他把他吃到一半的面包放下,随即有五六个小孩涌至,争着这 片布满沙石的面包,就如面对饥饿时的自然反应.

他对这情景很吃惊,他着他的导游开车把他送到最近的面包店,他去 到其中两家,把它们所的面包都买下来,面包店的老板很愕然,不过 还是愿意把所有都卖给他.他花了不足一百元,就买到约四百块面包 (即每块少于25仙),又用了一百元买一些日用品.

于是,他坐在一部载满面包的货车往街上去,当他分发面包和日用品 给那些大部份是伤残的儿童时,他们都报以欢喜和鞠躬,就是这样, 他在生命中第一次想到人们怎么可以为一片价值不足25仙的面包而放 弃自己的尊严.

他开始对自己说他是多么的幸运─他有个完整的身躯,有一份工作, 有个家庭,有机会抱怨食品的好与坏,有机会穿衣服,有机会拥有很 多这些人没有的东西.现在,我开始想到,和感受到!我的生命是否 真的,那么差?也许...我就觉得不是那么差,你呢?

或者下一次你觉得自己的生命很差的时候,想想那个因为行乞失去了 一只手的小孩吧!

"满足感"不是来自满足于你想要的,而是了解到你所拥有的是那么 多.当快乐之门关上时,另一道门就会打开,但很多时我们只盯着已 关的门而没有看到已为我们打开的那道门.的确,我们要到失去时才 知到我们拥有,但我们亦要等到东西来临时才知道我们没有它们.

"满足感"不是来自满足于你想要的,而是了解到你所拥有的是那么多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